经典之最:人工智能。斯皮尔伯格作。

【陆曹】重生

反贪风暴,陆志廉×曹元元,曹元元真的爱的单纯热烈直接。

——————

“曹少最近怎么了,怎么闷闷不乐的,是没妞了?我那儿有个派对,曹少赏脸去看看?”陆军暗中观察许久,终于还是问出了口。他家里最近仰仗曹元元母亲后台。家里耳提面命不能去惹曹元元,打不好关系就别去招惹。可陆军偏不,他觉得家里人都是虚伪的。他们小孩子之间打闹会让一个成年人紧揪不放么?从小到大没遇到过因为一点小事把人家里搞破的陆军是一枚天真的富二代。

大概就是你不让我干什么我越干什么。大概心里不舒服,见面没几次陆军就半开玩笑挑衅曹元元。谁知道曹元元竟然真当了玩笑,调笑间隔阂灰飞烟灭。陆军觉得曹元元这个人不错。够大气,够直爽,非常符合陆军的朋友标准,一来二去,陆军自认为和曹元元搞好了关系,还打得火热,哼,叫你们看不起我。

曹元元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第一他高,第二学校老师都不敢惹他,又怕他影响其他同学学习,特别安排了最后一个,只要曹元元不影响班级氛围,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他。

曹元元倒是笑了“我就是睡太多,精神有点儿萎靡,你说的那个派对怎么回事”

“嘿嘿”陆军稍有些猥琐,“看你也是没见过,有种派对叫做海天盛筵,里面会邀请各行各业老板精英,还有交际花,”接着他高深莫测“一个商业舞会要交际花干什么,还不是干那挡子事”

曹元元笑得更开心了,我不只见过,我还组织过,参与过,迷乱过。

“哪个宴会什么时候开始,在哪里”

听到这个,陆军来了精神,老曹也是个男人嘛,果然对这个感兴趣。

“不用你专门来找,到时候我让司机去你家接你”

“好”

————

穿着国际中学制服,曹元元用拳头撑着下巴看着窗外,思绪又回到在监狱的那最后几个月。

一个月前,曹元元案终于花了一年时间搜集证据可以判刑,因为洗钱涉黑等罪名,数罪并罚判了死刑,缓刑两年制行,他底下那两个为他办事那么多年,直接杀人的小弟直接死刑。曹元元知道有人保他,只要他在狱中好好表现,争取机会,就可以从死刑变为无期。至于是谁保他,他已经不想知道了。在等待结果的狱中的那一年,日日夜夜等着陆志廉来找他解释,至少来看下他。可是没有。

取而代之的是判刑后有个纸条塞进了他枕头,因为考虑到曹元元之前的监狱不适合曹元元待下去,上头的人就给曹元元换了个监狱。虽然是大通铺,可是因为没人认识他,大家最近因为反贪风暴低调许多,竟然也相安无事。

打开后曹元元虽然有所准备,可到底没承受的住——你的母亲畏罪自杀,你的父亲判了死缓。

即使曹元元后来被人救醒,他呆愣很久,终于偷了条上工的皮带,趁着狱警不注意结束了他二十几年的生命。

醒来后,他回到了他读初三这一年,遇到了上辈子结仇,后来大家都在反贪风暴落马的陆军。

往事过眼云烟,曹元元现在想来当时委实意气用事,幼稚冲动。于是他没理陆军的挑衅,没想到陆军不仅没失去兴趣,还自顾自认了兄弟。

“陆志廉——”少年声音沙哑又清冽,曹元元还是忍不住回想当时陆志廉保护他安慰他照顾他的场景。闭着眼睛的少年姿色秀美,看着格外让人怜惜。

只不过今天不知道什么日子,平时从不堵车的路段堵起了车。

突然,少年一脸惊恐地挣扎起来,他梦到他求陆志廉回来,陆志廉还是走了,他求父母回来,父亲对他失望,母亲也是垂泪不止。余光中曹元元瞥到了一抹他死都不会忘记的身影。

“停车!”

“少爷!您慢点!”

曹元元火速开了车门下了车,他得去找他,问他为什么背叛他!

陆志廉今天才结束个任务,把北面的黑帮连根拔起。心情还算不错的他买了盒方便面便准备走了。转身后,他敏锐觉察到眼前突然出现的少年目标是他,毕竟这种执着的眼神,他也就在狙击手遇到目标时看到过。

曹元元喘着粗气,没一会儿训练有素的保镖围了过来,街道旁路人惊奇不已,怕惹上事大家都迅速绕道走了,留下一些八卦者探头探脑企图知道一点什么。

曹元元满心满眼都是这个男人。

这个男人现在还很年轻,没有十年后的沧桑,温和的双眼,性感的薄唇,只有曹元元知道那里面的嗓音多么动听。

许久,曹元元还是无法平复心情,他的手一直不听使唤抖动着,嘴唇也是。陆志廉有些待不下去了。他决定走了。

曹元元何其熟悉他,立马知道冷心冷肺的陆志廉又要离开他了。“陆志廉!”他赶紧叫着他,或许口干的缘故,出来的声音模模糊糊,但是陆志廉听懂了,他停下迈开的步子,挑挑眉,这个少年认识他,而且这个少年身价背景绝对不简单,暗中评估一番已经戒备着的保镖们。陆志廉打算主动出击。

他走了过去“小朋友,什么事”脸上隐约的笑意让曹元元看呆了。

恩?陆志廉觉得奇怪极了,这个小朋友怎么回事,他脸上有什么吗?

差点陆志廉就不酷地去摸脸了。所幸他反应过来觉得太幼稚就没做。

曹元元心里波动极大,极爱和极恨在心中交织翻涌。嘴巴里苦涩异常。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知道这是陆志廉,可又不是陆志廉。他没法知道为什么陆志廉当年背叛他,而且不和他解释!

曹元元好怨恨,可是又很狂喜,现在不是什么都没发生么?现在开始刚刚好!

他已经魔怔了,刚重生怨气冲天打算和陆志廉同归于尽的心都想不起来了。

陆志廉真的没耐心了“小鬼,你父母在哪”

曹元元被这声小鬼唤醒,小鬼?

陆志廉已经掏出手机打算打给警局来处理。曹元元立马拦住他,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期待的眼神望着陆志廉,说道:“我叫曹元元,曹操的曹,元宵的元,我们能认识下么”

真是人小鬼大,陆sir长这么大头一次被小孩子搭讪,一般家里的孩子都怕他,恨不得绕道走。

陆志廉心里觉得很有意思,这么一双眼睛望着你,他觉得没人能拒绝“你好,我叫陆志廉”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