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之最:人工智能。斯皮尔伯格作。

【龙王×天帝】天帝如何平息被冷落的龙王怒火

飞过荒山野岭,冲进一个洞穴,七拐八拐,被绑的(神仙)眼睛都绕晕了。终于在一个清凉如水的地方停下。

“魔女。你到底想干甚?!”被绑的神仙好不容易被魔女解开绑嘴的白布。立马质问,顺便用法宝偷偷打量周围。

魔女媚眼如丝:“哎~上仙不要生气,小女也是奉命行事,主上有事问你~~”

————

“娘娘,您这儿的书好久都没更新了。”一位仙女说着,她手上这本《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都看了三遍了。这是她第四遍。

“就是就是,娘娘,您可怜可怜我们吧,现在我们都不能轻易下凡,凡间俗物也都上不来,上回的那本《千山》后我都没有看的了~”另一位紫衣仙女说着,声音清脆如莺啼。让西王母听着很享受。

“诶,小乖乖,我也不想啊。最近天帝为了封神榜给我们下了超多的任务。我才做完我手头的,这还是我是他妻子才开的后门。他座下那头龙都已经三天三夜没合过眼了。”西王母喝口茶,一脸痛苦样子。

看书的仙女不由得多看了西王母两眼。手上这本写的龙王和天帝二三事。不说按道理天帝和他座下的龙才很可能。就说西王母看到丈夫与其他男子的本子都兴致勃勃,也是奇神。

“娘娘!”一粉雕玉琢的少女冲了进来,随便拜了拜“天帝宣众位上仙去泰和殿商议大事!我问过了,好像是要捉拿龙族敖丙~”

诶?什么?那么突然?忍者之神的天帝终于要拿小三开刀了么,可是孩子无罪啊。西王母内心狂刷弹幕,面上紧蹙眉头“各位仙女们,天帝有事唤我,今日不能好好招待各位,待日后一定补上。”

“诺。”

“娘娘不着急,好好工作要紧。ヽ(爱´∀‘爱)ノ”

“是呀是呀,娘娘好好工作~”一片附和声,众仙女退了出去。

“雀儿,你过来,仔细给我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

泰和殿

“帝君一定要给小仙做主啊————”一白衣仙人哭哭啼啼地。

其他神和仙都不说话。面观鼻鼻观心。赤脚大仙还没有来,他们这些对天帝与龙王的一些事略有耳闻的都被天帝最近为了巩固政权,弄得不敢出声。

“西王母到——”“赤脚上仙到——”

众神仙参拜。西王母和蔼地笑着“众仙请起。”

“娘娘来了。”天帝一脸严肃地打着招呼。西王母答应了一声。

“既然这样,那请太白金星再叙述一遍吧”

“娘娘!!!!你可得为小仙做主啊!!!!!!!”

西王母耳朵里毛都站起来了。

等太白金星绘声绘色地描述一番后。还没等西王母说什么,一个怒气十足的声音立马回荡在泰和殿“真实岂有此理!堂堂上仙居然被龙族妖孽随意绑架!龙族简直藐视天庭!藐视天庭神规!”

赤脚大仙怒目而视天帝“帝君,请一定要把敖丙捉拿归案!还陈塘关百姓,乃至底下凡人一个公道!”

天帝双眼平静,赤脚大仙说完后大家都没接话,场面一度很尴尬,可是赤脚不怕穿鞋的,仿佛没有感受到氛围,迎着天帝的眼光直视天帝。

看着像爱上天帝一样——西王母吐槽着——赤脚也真的不会看场面,旁边天帝估计心情不平静得要死。可是敖丙水淹陈塘关确实实锤,现在又绑架上仙,为祸一方。龙族没了龙王现在的后代都那么跳么?

敖广,这就是你对我的报复么?好,很好。——“赤脚上仙听令”

赤脚抱牌鞠躬。

“即刻起,你率天河军九万去捉拿龙族敖丙。带他来天庭伏罪。”

“诺!”

众仙面面相觑。

——————

“敖丙,你家还有多久啊?”少年哪咤抄着手,盘腿坐在敖丙龙头上。

“不久了,再翻过这片珊瑚礁就到了。待会儿我给你拿呼吸草,你先在岸边等等我。”

“嗯嗯,好哒!”

敖丙笑了,哪咤真可爱。等他把哪咤放到岸边,打算速战速决尽快找到呼吸草后,埋伏在附近的赤脚上仙立马祭出法器镇妖塔。敖丙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收了进去。随后赤脚带着大军不费一兵一卒踏云而上。

等在岸边的哪咤看着突然破水而出的神仙将领,愣了愣,突然想到什么“敖丙!————”立马踩着风火轮赶去。底下神兵发现他的意图,摆阵阻拦。哪咤一挥戟,伤了一大片。但来者众多,竟然硬生生用人数把哪咤给拦住了。

哪咤龇目尽裂,眼看着被兵将保护的人要飞入天门,哪咤把手上的乾坤圈给拔掉了。瞬间天空被魔云笼罩,“又是个妖孽!”赤脚非常生气,他手持镇妖塔,身子拔起数十丈,口中喃喃自语,镇妖塔又变身数千倍,哪咤狂化,掌万千火拍来。赤脚不为所动,催动镇妖塔连同火一起把哪咤收了。

哪咤到底道行不够,镇妖塔从内左突右翘。一会儿便彻底安静下来。

底下魔女围观了这一切,非常激动。“小敖丙啊,可别怪姨娘啊,姨娘也是为了龙族啊。。”

魔女在进入龙宫前,把自己的衣服扯烂,顺便拔下几根钗子扔在了深渊内。用生姜刺激了下眼睛,等眼眶红彤彤地,便提起裙摆冲了进去

“陛下!大事不好了!”

——————

“太乙也猖狂了,竟然想让一魔珠进入封神榜,元始尊上知不知道此事。”

“陛,陛,陛下。”

“谁?!”天帝侧头看去。只见一长相像豹子的男子走了进来。

申公豹作揖。“秉,秉,秉陛下,我,我乃尊尊上弟子子申公豹。”

天帝皱了皱眉,不悦道:“有何事。”

“陛陛陛下,我我我来此此特特意想说明一要要要事。这这这件事,它它它”

天帝有些烦,还是等着听完。

“非同一一般”

“尊上不不不知太乙胆大包包包天,用魔珠替替替换灵珠,给灵珠于龙龙族敖广,敖广为为了让龙族脱困,把灵珠放放入了敖丙体内。”

众仙哗然。

许久。赤脚上前:“帝君,镇妖塔告诉我,确有此事。”

这下所有神仙都安静起来。

天帝想了想,元始天尊自打天庭建立便再也不过问俗世,这回天庭缺人,才出来编写封神榜。天尊弟子也是遍布九州。

西王母一看天帝的样子,想想现在天帝的处境,就知道天帝需要解围。

“帝君,此事事关重大,需要彻查,把他们先压入天牢吧,不忙处置。”

“王母娘娘所言甚是,帝君,此事事有蹊跷,容后再议也不迟啊”

“帝君,我等附议。”

天帝旁观了底下神仙挤眉弄眼后又是拖字决。内心觉得封神榜确实应该编写。

“那众位仙卿,谁可以担当此任呢”

“这。。。。。”大家左右为难,唯有赤脚顶天立地炯炯有神。西王母扯了扯嘴角。申公豹倒是想插嘴,可是每次开口都被其他仙人打断。

等众神左扯右扯,混水摸鱼一番,这个任务还是交给了天庭劳模赤脚上仙。

赤脚非常有价值感,作揖领命,拂袖而去。顺便拎上新鲜出炉的副统领申公豹。

而赤脚带着申公豹调查此事时,龙王知道了敖丙被抓非常愤恨,深深的龙吟几声,赤脚还是站在面前,敖广暗中使力。还差一点儿。终究还是没有挣脱捆龙索。

渐渐敖广平静下来。“我儿敖丙确实是灵珠转世,但这是我一手操控,他并不知晓。陈塘关一事也是因为陈塘关百姓威胁我儿要屠了我龙族,丙儿才冲动行事。至于其他,我相信我儿不会这么昏庸残暴。”

赤脚不为所动,他成仙前,父母皆被妖怪杀死,他从来不信妖怪可以改邪归正。

“也就是说你也不知道不相信敖丙做过残害百姓的事?”

“你什么意思?”龙王眯起了眼。

赤脚拿出通天镜,里面赫然放着敖丙水淹城塘关的画面,画面中敖丙手持神器,引水结冰在其上。

龙族立马明白来者不善,他们都没有再看通天镜,龙头从上低下,很危险地盯着赤脚。

赤脚后面的天兵天将也随之亮出了兵器。

敖广缓缓游动:“上仙何出此言,我儿确实有错,但陈塘关百姓没错吗?龙族世代居于深渊,镇压底下魔物,失去了自由。而陈塘关竟然称我们为魔物,几百年了,看来他们都忘了他们的救命恩人。都是群忘恩负义之徒,你说是吧”

“那敖丙怎么出来的”

“身为老父亲,可怜孩子出生就没见过外面。想接灵珠的能力让孩子过的更好,上仙认为有错?”

“可是陈塘关有无数黎明百姓,里面不乏刚出生的婴儿,难道他们不是父母心头肉?敖丙擅用神力,欺凌弱小,如果没有哪咤阻拦,怕是陈塘关已经成了一片废墟。刚出生的孩子也没了未来。”

敖广快要气炸了,我儿为什么去陈塘关,还不是因为那劳什子哪咤!

“父王!不要和这昊天走狗说话,他们就是想让。。。。。。。。。我们背黑锅。”后面几个字,睚眦越说越小,父亲瞪人好可怕。囚龙用尾巴遮住眼睛不忍直视,蠢货,还看不出来父亲心有所属的是谁,活该。

赤脚冷哼一声:“看来龙王想要包庇敖丙了”

“上仙,不是我们小弟做的我们绝不会承认。还望上仙不要污蔑清白神。”

敖广最后也不耐烦,龙威大显:“告诉天帝,丙儿从未做过谋害忠良,屠杀百姓的事,事情肯定有蹊跷,但丙儿一条五岁幼龙什么也不懂,还望天帝把丙儿放了,身为龙族三太子,丙儿从没有吃过苦头,身为老父亲也不希望他吃苦。”

说完后,把因承受不住上古龙威而趴在地上,眼睛昏浊的赤脚丢出了海。

“啪!”赤脚口吐鲜血,眼睛含着怨恨。


赤脚回想起龙王等了眼旁边的龙,只因那条龙骂了天帝,看来龙王恐惧天帝。

也不等申公豹想出完美的谎言,草草结束了调查。上报给了天帝。天帝看完后勃然大怒,不疑有他,赤脚兢兢业业千载,天帝十分信任他的办事能力,按规矩询问了监军后,在赤脚的怂恿,其他上仙也陆陆续续地建议下。

天帝还是顾念龙族那么多年的付出,在西王母看来天帝就是顾及龙王。

但在被座下查出龙王放出了魔物,哪咤与敖丙捉弄的仙人因其伤死去后,天帝勃然大怒,让人把敖丙压上诛仙台。命其人剥其神骨龙筋,使敖丙化为凡人。座下之龙明白这是最好的机会,把消息透露给魔女,魔女在凡间设下陷阱,敖丙生生受了剥皮拆骨之痛后,维持不了人型,化为龙,被一屠户遇到捉住,献给了商纣王,妲己新仇旧恨一起算,给纣王进言,让人训练敖丙给众人取乐,敖丙在快被折腾地疯了那一刻,拔剑自刎——自嘲到:“一直唯唯诺诺不敢说,现在也没法告诉你。”遂一剑血洒当场。

敖广感受到敖丙在世间气息断绝,终于积累了最后一点神力。破链而出,神龙出,天下乱。

——

番外

本来龙王积累神力是不甘寂寞,也不甘心,想到天庭见一见天帝,结果最后成了龙王为儿报仇的助力。_(:з」∠)_




评论(3)

热度(49)